换个名字

杂食,刷到哪对嗑哪对,还经常鸽,慎关

【二大】影

#原创张艺谋的电影《影》(这部电影真的,我觉得很哇塞!)

#侵删

#私设,男性中有小哥儿,能嫁人生子。女性中对应的是姐子,能娶妻生子。


  01

  印飞星小时候和父母走散,在街上流浪,不是在垃圾里捡吃的就是和野狗野猫抢吃的,还被乞丐欺负,整个人饿得瘦骨嶙峋。

  那日,他听到有人说,朝堂第一将军东方将军在前面施粥,还是浓粥。他就立马去排队领粥,等他排到的时候那个人愣了一会儿,说他们缺几个下人问他愿不愿意进府,包吃住,有工钱。饿怕了的小孩立马答应了,去了之后才知道,他和东方将军的儿子长得一模一样,让他来府里是因为朝堂之上和沙场上稍有不慎就人头落地,所以需要找一个影子,帮东方将军的儿子东方芜穹挡去这些危险。

  他被秘密关起来培养:他的行为举止、对政治军事的敏锐程度、当今朝堂的局势、琴棋书画兵法武功,还有各种各样的毒药暗器机关……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之后他只能睡地板,没有被子,没有席子,也没有朋友。

  刚入府的那段时间,瘦弱的身体还适应不了这样严苛的训练,小小的他身上每天都是青青紫紫的。那天他结束训练了之后气息奄奄的靠在柱子边给自己上药,一边上药一边疼得直吸气,这时一个帕子递到他眼前,他睁眼看去是一个清秀的小哥儿,他想接过帕子,想开口问这个小哥儿是怎么找到这儿的,但他没有一丝力气。

  递帕子的小哥儿见他不接,便靠近他帮他擦汗又用帕子帮他上药。

  之后,他就时不时的会看到这个小哥儿,小哥儿有时会给他带一些点心,遇到他要上药的时候还会帮他上药,有时又只是趴在墙头看他一会儿就走。

  小哥儿的出现让他感受到久违的善意,撑到下一次和小哥儿见面也成了他撑下去的支柱。

  后来,慢慢的他才知道,小哥儿叫李纤云,是丞相家的大公子。他从第一次见就知道小哥儿肯定是哪位权贵家的心肝,小哥儿身上每次穿的都是上好的绸缎,样式低调又精致奢华,这样的布料普通人家是万万穿不起的,只是他没想到是这位权贵是文官之首的丞相。

  印飞星闭上眼,心底告诫自己:

  你只是一个下人。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十五年后,东方将军逝去,其子东方芜穹袭其父位,领兵安定边境,击退敌军,收复十余座城池,已成了战功赫赫年少有为的小将军。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凯旋而归,天子亲迎,下旨赐婚:

  

  丞相家小哥儿李纤云知书达理,端庄有度,年纪相仿,且与小将军幼时相识,两情相悦,天子成人之美,择日完婚。

(沛国的习俗是,嫁入夫家的小哥和女子要改为夫家的姓,所以完婚后李纤云就改为了东方纤云)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一道圣旨又娶得了心上的美娇娘,一时风光无两,朝堂之上无人与其争锋芒。

  

  佳人在怀未长久,边境战事又告急,小将军策马赴边疆,却遇劲敌,丢了一座城,带回一身伤,群医急昭皆束手无策,只能先在家修养。

  

  半月之后朝堂之上又见小将军,意气风发,儒雅随和,身上不见半点伤。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朗声而言:“幸得家父昔日好友寻来名医,在家修养半月,已痊愈。”

  

  骑马射箭上武场,小将军矫健如寻常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天子摆席,群臣祝贺,沛国又多一员猛将。

  

  宴席结束出宫墙,小将军策马回府,夫人已在门口等待多时。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下马急忙将披风披到纤云身上

  

  “夜晚寒凉,夫人可要多穿点才好”一边疼惜着搂人进府。

  

  暗中跟着的人看将军和夫人恩爱如常遂散场。

  

  03

  夜晚,将军府。

  婢女为将军和夫人铺好床铺,行了礼后告退。

  等所有人都下去之后,本坐在一旁的“小将军”站起身对着东方纤云欠身,走到外面从最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席子和枕头,躺下。

  东方纤云轻轻扫了一眼前面的人,不久,也躺下了。

  这时的“小将军”已经换成了印飞星,东方芜穹被敌军首领顾茅栖的大刀刺中左胸膛,刀伤一直不见好,伴随着刀伤来的还有他的容貌和身体迅速衰老,而朝中局势和边境都尚未明朗,他只能先启动他的影子——印飞星。

  今天是印飞星的第一次亮相,他表现的很好,完全能够以假乱真,一天下来已经打消了那些人的怀疑。

  东方芜穹之前就在他们的卧室里打造了一个密室,他现在就在密室里。

  半夜东方芜穹起来抽开几个小石块,透过缝隙看到,他的夫人睡在床上,那个下人睡在地上,看到这些他才回去安心的睡下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印飞星接手了他全部的职位,并且做的很好,与原来的那个他几乎一模一样,毫无破绽。他听到沙场传来的捷报,看着院子里站着的一对璧人,眯起了眼睛

  又一次印飞星来密室里复命,东方纤云在密室里照顾他。东方纤云想煮茶,印飞星坐一边十分顺手的将壶递给他。东方芜穹看着他们这默契的动作,喝了一口茶慢慢到。

  “我刀伤久治不愈,不得不启用影子。半年前你初次亮相,和我一模一样,无人怀疑。但始终真品是真品,赝品是赝品,我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”。

  印飞星低头到:“将军说的是”

  东方芜穹摆摆手,印飞星退下了。

  东方纤云目光随着印飞星退下的身影移动了一段距离。

  东方芜穹慢悠悠的喝着茶,

  “赝品真品,着实相像。时间久了,怕是纤云也有些分不清了吧”

  东方纤云斟茶的手顿了一下才继续。

  东方纤云一边斟茶一边笑着说:“夫君说笑了,真品赝品于纤云而言还是很好区分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小将军得天厚爱,逃过天下传言必死的刀伤,重回军营,沙场点将,士气大涨。

  

  所丢之城名唤镜,峭山险水,剑阁峥嵘而崔嵬,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,为两国交界咽喉要地。

  

  镜城旁有一城曰丰,乃前朝割地与敌国。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亲查粮草,操练兵马,与众将士营内议事。旭日将生,一路兵马偷入镜城,于镜城内与敌军厮杀,败,撤兵。

  

  一刻钟后,丰城旗帜高举“沛”字。收复丰城。

  

  丰、镜二城皆以天险自卫,若不开城门则难攻之。然二城相近,兵力相通,若一城遇袭另一城必开城门支援。

  

  将军半夜已出兵马伏于丰城,破晓时分出一路兵马潜入镜城,镜城点烽火,丰城城门开,则入丰城,杀敌军,换旗帜。

  

  一出声东击西,袭了镜城,复了丰城,实乃妙计。

  

  经此一役,扳回一城,边境恢复安定。手下士兵皆心服口服称一声将军。

  

  将军班师回朝,天子特权,可自城门口骑马而入。

  

  将军坐骑汗血马,身披麒麟甲,腰佩尚方剑,真真一个风神俊朗。

  

  05

  将军府,密室里。

  班师回朝后见过天子的印飞星正在和东方芜穹对打,印飞星用的是伞,东方芜穹用的是一根棍子。

  东方芜穹自受了刀伤之后一直研习顾茅栖的刀法的破解方法,那次败于顾茅栖,丢了镜城,一直萦绕在他心头,后面刀伤久治不愈还伴随着内力的流失、身体容貌的衰老,让他更是不平,到了现如今收复镜城已经成了他的执念。

  收复镜城首要解决的就是守城的顾茅栖,顾家刀法凶猛无比,名扬天下。一旦中了顾家的刀法几无活路,就算活下来也会损伤经脉,伤疤永不消退,实力大不如前甚至会早衰。

  顾家刀法名扬天下还有一个原因,自顾家刀法问世以来,未有破解之法。

  等东方芜穹找到破解顾家刀法的方法之后,印飞星练熟,然后等待时机,印飞星以约战顾茅栖的名义拖住顾茅栖,其他兵力趁机潜进镜城内,从内攻破,收复境城。

  

  东方芜穹答应印飞星,收复完境城就放他走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印飞星最后一项任务。

  

  东方芜穹拖着病体在暗格里研习了整整三年,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尝试的方法。对战两人站于太极中,一阴一阳。世间万物皆由阴阳组成,阴阳相生相克,顾家大刀锐气四溢,乃是至阳之物,以阴克阳是最好的破解之法,所以印飞星用伞,东方芜穹用棍子模仿刀。

  两人面对着站立,他们已经顺利破解了第一二回合的刀法,但是第三回合却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,印飞星身后已经铺满了破伞。又一次进攻开始,还是失败了,棍子打在印飞星身上,伞也破了。

  “夫君,我有一个想法”一旁观战的东方纤云看完这一场出声了。

  印飞星和东方芜穹同时看向他。

  “好歹我也看了这么多次了,也算有些领悟。这太极图讲究的是阴阳,刀既已是至阳之物,另一端何不试一次以至阴之物攻击。我方才悟出一些身法或能破解这刀法”东方纤云不急不缓到

  东方芜穹听了这番话语,豁然开朗,找到了矛盾所在,激动到

  “夫人,你且站在伞下一试。”

  “但妾身内力比不上夫君,空有一些巧劲怕是会力不从心。需一人与我心意相通,借我内力”东方纤云又道

  “印飞星,快,你过去,站在夫人身后”东方芜穹有些激动的喊。

  “将军,这,不妥”印飞星抱拳,“我一介下人,恐污着夫人”

  “都什么时候,不要管这些了,你赶紧去!”

  “小人遵命”印飞星见拗不过只好答应。

  

  印飞星走到东方纤云身后,手握上了东方纤云的手腕。嗅到一股冷香,忍不住多看了东方纤云几眼。

  战斗开始,印飞星和东方纤云配合得天衣无缝,最后棍子从东方芜穹手上飞了出去。

  破解了!第三回合的刀法破解了!

  东方芜穹躺在地上,脸上俱是惊喜与激动。他做到了!三年了,他终于快要到达终点了。没等他兴奋一会儿,有剧烈的咳了起来,他的伤正在心口处,不能大喜大悲。

  那边,印飞星和东方纤云看到飞出去的棍子也十分开心,困扰他们的第三回合刀法终于解决了,相视一笑,印飞星忽然意识到自己手还窝着东方纤云的手腕,另一只手搂住了他的腰,他像是触电一样立马松开,两人都后退了两步。刚刚的笑意也徒然消失。

  趱越了。

  正当两人都略微尴尬又气氛微妙的站着时,传来东方芜穹的咳嗽声。两人走过去扶起东方芜穹,东方纤云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顺气。

  东方芜穹顺过气来了呵呵一笑:“这刀法终于给我破了!印飞星,接下来你就好好练这几招,等时机到了就去赴你和顾茅栖的约战”

  “好”印飞星应下。

  东方芜穹过了好一会儿又说

  “方才你们真是心意相通啊,只试了一次就成功了”说完又低低咳嗽起来,印飞星和东方纤云连忙扶东方芜穹去一旁坐着。

  

  06

  印飞星经过半个月的练习已经掌握了对付顾家大刀的身法,已能完整撑过三个回合。

  恰雨季过半,时机已到,明早行动。

  

  白天,印飞星再一次去后山练习,东方纤云在密室里陪东方芜穹。

  东方纤云给东方芜穹续上了茶,言语间都是高兴

  “明日定能打败顾茅栖”

  东方芜穹喝了茶冷哼一声,

  “能不能打败就看印飞星的本事了”

  又接着道

  “三个回合,半个时辰,够了”

  东方纤云颤了颤,差点拿不稳手上的紫砂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晚,婢女给将军和夫人收拾好了床铺,作了揖退下。

  东方纤云和印飞星两人端坐在床边。

  今晚是印飞星在这里的最后一晚了。

  此后无论是天高鸟飞还是黄泉碧落他们都再也见不着了。

  他们坐了许久,没有一人说话。

  “你,明天小心”东方纤云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  “明天,明天这一切就结束了。”印飞星轻声说,顿了顿继续说

  “我明天回不来的,对吗?三个回合,顾家的刀法不止有三个回合。收复镜城我只是一个诱饵,有谁会在意诱饵的死活呢?”带着浓浓的自嘲意味。

  “我在意”东方纤云赶着印飞星的话尾脱口而出。

  印飞星眼眸颤动,缓缓转过脸对上了东方纤云直直看着他的目光。

  “你明明有很多次机会可以走的,为什么要留下来?”

  东方纤云迎着印飞星的目光开口。

  是啊,这两年东方芜穹对他的防备已经放松了很多,在外人面前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将军,上次外出围猎,还有和顾茅栖的见面,他有太多太多机会可以走了,而且按他的能力,只要有机会不会走不了的。他不是一直讨厌这种不是他自己的生活吗?那他为什么不走呢?

  “因为你”印飞星看着东方纤云的脸庞,目光温柔缱绻

  “我走了,就再也见不到你了”

  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用帕子给他上药,每次来府上都偷偷来看他的李纤云,那是他在黑暗的日子里唯一的期盼。

  后来,李纤云和东方芜穹被天子赐婚,他本以为他们不会再有交集了,可是东方芜穹受了刀伤到了要用他这个影子的时候,他再一次见到了他想见的人。

  这一次,他是大将军,他是他的妻。

  他在朝堂上算计,在沙场上杀敌,稍有不慎就粉身碎骨,但只要回到将军府,他就能见到东方纤云,东方纤云会迎上来欠身作揖柔声叫他

  “夫君”

  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觉得无比幸福,可是这幸福不是他的,他只是一个下人,替了主子的位,当了一次将军,和心上人举案齐眉,明天就要把这一切换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印飞星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,想要把往后余生的都看够。

  

  东方纤云听到印飞星的回答,蹙起眉毛,两颗晶莹的泪顺着脸颊滑落,看向印飞星目光似有千言万语。

  印飞星低了一下头,错开了东方纤云的目光,敛了情绪,站起身来,对东方纤云微微欠身,然后像往常一样走到外面拿出席子铺在地上躺了上去。

  东方纤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印飞星的每一个动作,看着印飞星躺下,才收回目光垂眸。

  东方纤云又在床边坐了好一会儿,终于站起身来朝外走去,他走到印飞星躺下的的地方没有看到人,又朝其他地方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,房间密室里的一道目光正随着东方纤云的身影移动,东方芜穹一直在后面看着他们。

  东方芜穹看着东方纤云走出了他的视野,连忙向旁边走几步拿开一个石块,看到东方纤云走到角落蹲下,印飞星正蹲在东方纤云前面。

  东方芜穹的手骤然攥紧。

  

  东方纤云见印飞星不在平时睡的地方,四处转了转,看到印飞星蹲在墙角,似是魇住了,浑身发抖,额头上都是汗。

  东方纤云走过去,印飞星听到脚步声警戒的抬头,看到是东方纤云又放松下来。

  东方纤云看他缓了过来,疼惜的伸手为他擦额头上的汗,擦了没一会儿,印飞星攥住了他的手。

  “夫人,夜深了,回去睡吧。”沙哑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东方纤云定定盯着印飞星,靠近了一点

  “明天,活着回来”

  印飞星看着东方纤云,喉咙滚了滚,猛地双手捧起东方纤云的脸吻了上去,东方纤云也热烈的回应,两堆枯木,碰上火折子一下子点燃了。

  那些深埋心底不可宣之于口的情感终于满到了溢出来,心底的筑起的大坝被这溢出来的水冲倒,爱意喷涌而出,和另一片海相撞,纠缠到了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暗格墙上窥视的双眼徒然瞪大,暗格后面的石头上已然出现了一个掌印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